ziyinming

《爱情来的静悄悄》——NEWBIO


有时候,我们总是很渴望幸福;有时候,我们总认为自己不幸福;但是,当幸福来得时候,我们却不知道,其实,幸福就在我们不远处,他来的总是那么静悄悄。
初见他,是大一那年夏天,那天天气晴朗,阳光明媚。
那天正好是我生日,我戴着闺蜜从浙江寄给我的生日礼物——一副NEWBIO的四叶草美瞳出了门。本不喜欢这些的我,为了满足闺蜜,证明她眼光不错,看在她大老远的寄给我一场的份上,我被迫的戴上了,还给她照了照片发过去。而后我就忘了摘下,带着它出了门。
闺蜜说四叶草是幸运草,得到四叶草的人,就会幸福。我笑着说她太迷信,就是这些小女生才好骗,哪里有那好的事。幸福哪是那么简单就碰上。
刚买到的《小熊座少女》的我真的很开心。作为墨墨的粉丝,一直就很期待这本书。因为对于这本书,我一直有种特殊的情节。如今书终于拿到手了,就打算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欣赏一番。
‘“唉,同学,那个取款机....”春绯头也不回地说,“那个取款机坏了” ’
一心只在书里的我完全没有注意身边的情况,走着走着,就被飞来的不明物体砸中了脑袋。
“啊.......”我被砸倒在了地上。
只听一阵脚步声向我跑来,“同学,你没事吧.......”一个身影遮住了刺眼的阳光
我摸着被砸中的地方抬起头,逆着阳光,好一会我才看清他的脸。
在看清他的那一刹那,我脑海里想起刚才看过的句子。
‘ “不知道是这夜晚的灯光太迷人,还是这男生笑的太过好看。深咖啡色的碎发半掩着温和精致的脸。那是一双似乎时刻都在微笑的眼睛,有春风流淌过他的眼底。”’我瞬间体会了书中春绯见到夏森澈的感觉。
“夏森澈.....”我下意识的叫他
“什么?”他疑惑的问我。
“额...没什么....” 真是出糗出大了。
我瞬间想起我的书。书!糟了!我是一个爱书之人,书可比我的命重要。于是,我转身四处寻找我的书。千万不要坏了才好,我心里想着。
“你是在找这个吗?”他拿着书问我。
我急忙抢过书,四处翻看着,看有没有坏。
“放心吧,它没有坏”看着他微笑着看我,我又一次看呆了。
“同学?同学,你没事吧?”他偏着脑袋问我。
“哦,没事,谢谢”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我赶紧起身拿着书脸红的跑开了,没有理会他那奇怪的目光。
晚上回到宿舍,我把白天的糗事和闺蜜说了。闺蜜说,也许这就是缘分,在我生日的这一天,我就遇上他,不是挑花是什么。不然脸盲的我,为何只一眼就记住了他的容貌。
开始,我不明白墨墨为什么会那么写春绯初次遇到夏森澈时的夜晚。既然是在晚上,她又怎么能够那么清楚的注意到,并且记住他的一切。后来我明白了,不是在白天和晚上的区别,而是在人是谁的区别。所以我想,也许是午后的阳光太耀眼或者是书上的文字太动情,让我也记住了那一丝笑容。
不可能吧,我觉得,只是一个巧合而已。然后我玩笑的在书签上写到:你会是我的“夏森澈”吗?如果是,那么下次相遇的时候,我希望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:你好,我是夏森澈。哈哈。
一开始觉得世界上没有巧合,巧合之后却发现,世界上到处都是巧合。
学校学姐学长们为了迎接我们大一新生,举行了迎新面具舞会。每个班的同学都必须参加。面对这样的通知,我很无奈的参加了。本想着混会时间等舞会开始就逃跑的,结果在准备离开的时候,我却看到了“夏森澈”。
只见他从会场入口走了进来,左顾右盼,好像在找人。而后就见他朝着我在的方向走了过来。会是谁呢,他要邀请的人是谁。我正在心里捉摸着。
“同学,可以请你跳只舞吗?”他弯腰向我邀请
看着面前的手,我犹豫着是不是幻觉。天哪,我不会是在做梦吧,“夏森澈”邀请我跳舞,我是花痴伤了嘛.........
“可以吗?”他有耐心的问我。
真的!这居然是真的。天哪!要疯了!看着周围的同学都在看着我,实在不想当孔雀被围观。上就上吧,厚着脸皮上吧,我告诉自己。我不好意思的把手搭上他的手掌.......
整个过程中,我不知道有多紧张,连喘气都不敢太用力,脸红的发烫。
一曲跳完之后,我赶紧冲出了会场,大口的喘息着,平复我的心情。
“你没事吧.....” 这时只听见他磁性的声音响起。
“啊,没事.......”尴尬,好尴尬
“你好,我是夏森澈”他走到我前面看着我,声音很坚定
“额,恩.....”我低着头答道
“我说,我是夏森澈.....”他又重复说
“恩,我知道了,夏森澈同学.....”我不耐烦的重复说
“什么!”我惊讶的抬起头,“夏森澈!”他居然叫夏森澈!什么情况........
这个对话好熟悉,好像在哪见过。在哪,在哪....啊!我写在书签上的话。天哪,我的书签不会是被他捡到了吧.........不会吧......我瞬间想挺尸。
“你捡到了我的书签啦......额,呵呵...........”我不好意思的说。出丑都出到家了。受不了啦。。。。
“你后来为什么没有去足球场。”他问我。
“额,课业太忙了.......”我瞎扯着说。其实自从那次之后,我都不好意思再走那边了,每次都是绕路走,后来还把书签弄丢在足球场,没想到被他捡到了,这算不算真的是缘分?
“真的吗?那怎么还把书签忘记在那了......”他望着我笑着说道
“额,你怎么知道是我的,也许不是呢......”我心虚的低下了头
“想知道?哈哈,以后告诉你.....”他坏笑的说
“诶........”我满头雾水的看着他
就这样,我们真正认识了。他是大我一届的学长,我是他第一个搭讪的学妹。当时的我就想起了一句话:我来到这个世上,寻寻觅觅,走走停停,就是为了和你相遇。
后来我们经常一起出去,我看他打球,他陪我看书。再后来,我们在一起了,还是我看他打球,他陪我看书。这就是我们的爱情故事。虽然简单,但是却很幸福。
后来的后来,我问他,为什么会选择我,他说,主要是因为好奇。第一次见人看书不要命,走路不看路的。本想过去看看是那个奇葩,结果在我抬头的时候,我的眼睛一下触动了他的心,觉得我的眼睛太特别了。而后好像看在我的眼睛里看见了四叶草,最后还有顾书不顾人的奇葩行为。人家摔倒看人受不受伤,我是看书坏不坏。
听完他说的,我心里窃喜。不得不说,好闺蜜送上的生日礼物杀伤力真大,才会让他一眼就记住了我,如果不是巧合的遇上那天是我生日,那天我正好戴着忘了摘,那天我正好去足球场,又怎么会有这一段悄悄来临的爱情呢。瞬间让我对newbio美瞳有了深厚的喜欢。newbio,恋爱神器啊,秒杀全场有木有,哈哈。当然,我是不会告诉他的,那天我正好戴着四叶草花纹的美瞳,所以才会觉得我的眼睛不一样,也才会看到四叶草。就让这一切成为一个秘密,一个我们爱情里的秘密。
所以,有时候不是我们不幸福,只是我们不抓住幸福。幸福就在身边,悄悄的,到来着。没到来之前,我们可以准备着。来到了,就抓住他,不要轻易的放手。

评论